游览美丽乡村浦口永宁欢度三八

发布者:ltxb发布时间:2019-03-08浏览次数:1422

二师离退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女教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游览美丽乡村浦口永宁欢度三八
  
       三月春光温馨风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三月六日清晨,两辆大巴满载着二师近七十名离退女教工的欢声笑语,愉快的驶向江北浦口永宁镇,来到美丽乡村——浦口永宁侯冲风景名胜区,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们首先来到享誉全国的知青故里参观。墙上的《知青之歌》,村边的知青茅舍,加上多种多样的知青文物,使许多曾有插队经历的教工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当年的磋砣岁月,她们深切感念中国改革开放给自己带来的新机遇,感念四十年来祖国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,感念伟大祖国在国际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,感念当下的幸福生活。
      姚徐老街是永宁镇侯冲新修建的旅游景观,整条老街古色古香,整洁大气,表现江北民俗文化的展点一家连一家,可谓鳞次栉比,让人目不暇接。我们重点参观了古床馆、婚俗馆、年画艺术馆、老电影海报馆等,在这里我们仿佛走进金陵的历史隧道,旧中国、旧风情和旧时光,使人流连忘返浮想翩翩。
     中午我们来到“乡村大食堂”,大家饶有兴趣地品尝了一顿当地农家大灶饭菜,感受了农家的风味佳肴。这里饭香菜鲜品种全,荤素搭配营养足,大家饱餐一顿之后又驱车前往老山脚下的“不老村”,有趣的是此地山曰“老”,村曰“不老”,老山脚下竟然深藏着一个不老村。而这个不老村的由来,竟与当地的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相联系。
      据说很久以前,玉皇大帝感念于老山脚下一对恋人真诚永恒的爱情,于是千方百计使这里的树不老、水不竭,人不老。从爱情不老,拓展到长寿不老,不老村由此得名,由此闻名。二师的诸位女神今日有幸沾上这里不老之气,有幸呼吸这里清新的空气,有幸在这里驻足观景,有幸在这里团聚留影,有幸在这里尽现风采青春永驻,从此大家都健康长寿延缓衰老,那是必须的啰。